泷酒

山月不知心底事,水风空落眼前花。
超级懒,是条没有理想的咸鱼

【原耽】《缘染 (第七章)》

*这是我和朋友们的一次联文

*文笔较渣,但求轻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顾染手中拿着一只上好的和田玉簪,看着虽是素净,但做工精巧,透着一股温润之意。顾染拿着它挑眉道:“雨临你既然觉得这只簪子不错,那到不如买了,如何?”

“算......算了吧,我一向对这些不感兴趣。”方雨临说道。

“那好吧......”顾染只好有些遗憾地将簪子放回原处。

“我看那只簪子不错,不如雨临哥哥买了吧。”只听见一个少女清脆的声音从店铺门口传来,来人正是方雨临的表妹方执素。

方执素向他们款款而来,找他们笑道:“没想到我今日的运气如此之好,竟能碰上雨临哥哥和......姐夫。”双目中尽是戏谑,毕竟.....她可是很少会看见雨临哥哥脸红啊......

不得不说,方执素的这声“姐夫”到是喊到他的心里,令顾染很是受用,回道:“小表妹。”

方雨临看见她这副模样,略显无奈道:“素儿,你今日怎么来了,还有,你可未曾仔细看过这只簪子,怎么觉得它好呢?”

“我是没仔细看过,但也比大小姐你好,”方执素见被拆穿了,到也不急,悠闲道。

方执素在心里暗暗道:“大门不出二门不迈。”

方雨临一听“大小姐”,脸不由得一黑,可身旁的顾染不禁笑道:“雨临,你这表妹倒是有趣得紧。”

“多谢姐夫夸赞。”方执素倒是从善如流,毫不脸红地答道。

因着方执素的那声“姐夫”,顾染在一旁转移话题道:“咳,雨临,既然你没有想要买的,那我们不如就先走吧...”

“嗯,”方雨临淡淡道,“还有你,也该回去了。”方执素摊手道:“好吧,那我先看会东西,过会儿就走,下次见啊。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

两人在外面晃了一个上午,除了在外面尝了一些零嘴小食,什么也没干。

回到顾府时,刚迈进大门,就碰到了顾景婳。

顾景婳奇道:“你们怎么出去了那么久,都快到用午膳的时间才回来,伯母刚才正念叨着你们呢,还不快去大厅。”

“多谢表姐了。”方雨临拱手谢道。

“无事,”顾景婳摆摆手,提醒道,“你们可还记得新妇嫁到夫家三日后就要回门?”

“哈,还有这档子事啊,我忘了。”顾染听后,有些尴尬的摸了摸鼻子。“你这记性也真是......”顾景婳气道,“算了,你们还是先去大厅陪伯父伯母他们用午膳吧,也幸亏伯母她们提前准备了。”

顾染被训得只打哈哈,应道:“我错了,我不应该忘记的,那我们就先去大厅了。”

“行吧,那你们快点去吧,别他们等急了。”顾景婳皱了皱眉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

书房内,若非回来时顾景婳的提醒,自己怕是要忘了新妇嫁到夫家三日后就要回门。这个表姐,嘴上虽说不会帮他,可还是会来提醒......刀子嘴豆腐心。哪怕方雨临的父母早已驾鹤西归,但方府内还有方玄墨那只老狐狸,如若不去,不知他又要弄出什么幺蛾子。顾染看着在一旁为他研磨的方雨临,拉过他的手放到自己的手心里,温声道:“雨临,明日便是回门的日子,不知你有什么想带回去的?”

方雨临微低着头看着顾染包住他的双手,不由得有些愣怔,好像......他们也才成婚两天啊,怎就如此亲密了......细碎的光影打在他们的身上,平添了几分暧昧的味道。

方雨临有些不适应的别开了头,缓缓开口:“也无甚好准备的,只要不少礼数便好。”顾染似是发现了方雨临刚刚的窘迫,轻笑了一声。方雨临似有些不解,目光中略带茫然地投向顾染。顾染看见了,目光中满是温情,唇角微弯,说道:“如此甚好。”

那我明日便可带着你回方家,可以向你的父母上一炷香,让他们知道,你的身边已经有了我......

顾染还说道:“对了,还有什么需要我注意的吗?比如......像方玄墨的......爱好?”方雨临轻咳一声,不由得怀疑自己是不是想得太多了,说:“其实像方玄墨这种,唔......你就不必要准备得太过用心,不过......你可以给小表妹带点她喜欢的,毕竟......她是和我一起长大的......”

顾染明白他的意思,不由得想起来今早方执素喊的那声“大小姐”,笑意更甚。顾染挑眉道:“大小姐——”方雨临顿时愣住了,除了方执素外可是没有人敢这么喊他的,可当他对上顾染那双满是戏谑的眼神时,感觉好像又没有什么的不可以的......

顾染捧起方雨临的双手,放在嘴边呵了一口热气,道:“雨临,午休的时辰到了,你不如先去榻上躺着吧,我......出去办点事。”

说罢,就引着方雨临坐到卧房内的床上,按着他的肩膀,俯身在他的耳边轻声说道:“我晚膳就会回来。”方雨临的面颊不由得有些发热,耳边随即传来顾染的几声笑声,好似一个小钩子,挠得人心里痒痒。

顾染不敢再多停留,转身便出了门,但嘴角却勾起一抹上扬的弧度。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泷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